close

 

reiki   「妳醒來拉~」菁風輕聲的問道。

   12月的高雄雖然沒有寒風鑿骨的冷,但大大開著窗寒風直吹也是不怎麼舒服。這情況下小綠還睡了1~2  個小時。

「剛剛那是什麼?我怎麼就這樣睡著了?」

「有什麼不一樣的感覺嗎?」

「我只感覺到好溫暖、好安穩,然後就記不得了。現在感覺像是睡了好長一覺,精神充沛。」小綠好奇的問?而在這之前菁風正幫她做了一場靈氣療癒。 

菁風輕輕的說:「那是靈氣(Reiki)療法,一種宇宙自然光能,藉由靈氣療師將這份能量集中並轉化作用到客人身上,這個光能來平衡、療癒。說平衡阿,這兩個字說起來簡單做起來可不容易。就例如我們都知道要每日五蔬果,可是有多少人能真的做到呢?」 

「你剛剛是怎麼做的?我只感覺到你輕輕將手靠在我的眼睛上方,好像還有耳朵、後腦杓,然後我就睡著了~呵呵」小綠真正好奇的是,就這麼簡單?手擺上去就行? 

「有 這幾個部位沒錯,正確來說靈氣的手位有分為兩種,一是養生手位、一是專業靈療手位。並不像書上說的『雙手一擺靈氣自然會到它該去的位置』這101種手位。 我目前學的是臼井靈氣(Usui Reiki),西式靈氣講求醫理而我們的教學長也講求科學,用驗證的方式把這看不見的能量,轉化成數據、圖片來佐證。讓能量不再是自我感覺良好的”我覺 得”如是說,或是吹牛皮的范特西美夢。也因為這樣練就了我們學院裡的學員個個臥虎藏龍,一場reiki share下來,被做的同學都有身感可以感應到散發出來的能量,儀器也在一旁檢測著,再加上前後都量心跳、血壓、血糖。有沒有作用馬上驗證!有就有,沒有 就沒有。我們這邊的dream maker是把夢想畫作現實,而不是製造美好卻空洞的幻想。」 

「聽起來你們學校的都很強耶~」 

「恩,沒錯。」菁風自信的微笑著。「大 概也因為我們教學長是學習狂吧,只要是上課大家就超熱血的。有時候假日一早七八點就起床上課,比上班還早起;也沒聽過有抱怨的,大家都是排除萬難,盡可能 的學,看能不能從教學長身上多挖點寶。就算是下課閒聊,大夥也很開心能多聚在一塊。」菁心越來越開心的說著。「對了,下回就算你回台中我也可以繼續幫你療 喔!」

 「真的還假的,怎麼療?」小綠疑惑的問,心裡想說這樣行也嗎? 

「可以阿,這叫遠距療法(遠療),沒有距離、時差限制,只要客人確定是在一個安全的地點,放鬆的狀態,也沒有服用西藥的狀態下。經過詢問確定客戶的狀態是適合做靈氣療癒的。都可以預約。」 

「哇~聽起來好神奇喔。那你是什麼都可以療嗎?你自己不舒服怎麼辦?當靈療師有什麼條件嗎?」小綠連珠砲的發問,就好像個沒出過國的小孩遇見了護照蓋著滿滿戳章的人不斷好奇的問著。 

「哈 哈~是沒有這麼神奇拉,不過也很厲害了!靈氣的作用是藉由宇宙能量的頻率震動來改變我們需要修復、平衡的Aura層並透過輪脈(chakra)影響肉身與 情緒體,也就是說藉由頻率的波動轉化修復人體Aura、提升免疫力、神經系統、內分泌系統、排毒、解壓、補充能量、、等。 而我自己的健康阿,靈療師平時就要自療保養,這是學靈氣最大的益處之一可以幫助自己幫助別人,當然我們也是有生病感冒的時候,如果需要幫忙的時候,找我那 些高手同學們就好拉。」講到靈氣菁風就越發厚話,喝口水後她又繼續說道。 

「說 到靈療師的培育阿,我就自豪,選對了學校。我們這所國際學院每一階都要學六個月,想升級除了要足夠的自療或遠療的實際操作經驗,還要經過學科與術科的考 試,超嚴格!你會以為像一般二日一階的班,有上有證書,那你就想的太美好了。我自己就失敗過~哈,練習的不夠紮實。」菁風搔搔頭不好意思的笑說。 

「我 們教學長是玩真的,能力不到的人就是不能升級。妳想想看,靈療師是在療癒人的(動物也可以療喔!)怎麼可以這麼隨便。如果你生病了,去到診所你會選擇一個 只上過2天課的醫生嗎?就算他上到一般靈氣課的三階-師資班,那也不過6天。你知道每一階的靈氣,經過點化後有21天的淨化期嗎?也就是說,那位療師的排 毒淨化期都還沒完成就要下手療別人,那多可怕阿。。。他的客戶正接著他淨化期所排出的」菁風忍不住氣憤起來,知道自己太過火,轉個話題說「如果你對靈氣也 有興趣可以到我們學校的部落格或官方網站看看,裡面有許多關於靈氣的資料,對靈氣或靈學有興趣的人可是塊寶地喔^^」

 

蘇菲亞國際靈療學院(Sophia International Healing School)

蘇菲亞國際身心靈工作坊

 

後記

用小說方式改編是我們教學長使用過的寫作手法。本人矬劣於寫作所以借這方式,以自己的經歷為主體改編成這短篇小說,希望以這方式能更輕鬆、簡易、概略的讓大家瞭解靈氣的作用、學程。

 

1.Cleo目前是靈氣二階的學員還未經過考核。故還未對外開放現場療癒及遠療。

2.本篇文章講述到目前我所瞭解的靈氣界,如有誤或與上述有雷同者請勿對號入座,本人並無意暗指任何人。謝謝。

 

註2:

Cleo 已在2014.4月通過 Usui Reiki二階考核喔,開放預約靈氣遠療。

 

 延申閱讀:

療者的迷思 - 我們一起做臼井靈氣遠療的實驗與驗證

介紹ReiKi靈療-靈療是怎麼回事(上)

 

 

Cl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藝*C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