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irl  早上10點的辦公室一切才剛開始。責任制的狀態下,10點左右人員才會慢慢到齊。

 夏經理在她的個人辦公司裡掃瞄了一下,阿咪怎麼還沒到。。。眉頭皺了一下。她忍耐了15分後,還是請坐在門邊的助理打個電話,看阿咪人在哪裡?

 夏經理與助理糖果,是辦公室裡唯二的兩位女性。經理美貌動人就是脾氣大了點,除了星座不是獅子座其他都很獅子!!曾經有應徵者趁經理在讀履歷時猛盯著經理看,頓然失神下顎鬆弛(就是微張的耗呆狀)看傻了,忘了是來應徵的還跟經理要電話!!下場當然是被轟出去。

糖果呢~則人如其名,外在乾乾淨淨的甜美,內心卻是不黏手的冷靜。當初老總會這樣安排。。。當然是有私心低。每天上班聽報告多無趣阿,找個美女吃不到至少每天都看的到,簡報聽起來美妙多了。況且這樣自己在辦公室也比較坐的住!(對,這理由夏經理知道後也很三條線,X的那我的才華呢???)其他工作同仁都是男性,想當然爾老總把他們當公蜂養嘍!

 ** **

 電話鈴聲繼續,快一分鐘了才被接通,還是個..女的!

你好

嗯..你好(有點疑問的),請問阿咪在嗎?

妳說,彌浩然先生嗎?他剛好不容易睡著,所以我幫他接電話。

糖果大震驚..這是什麼情形!!頹廢宅男有女人幫他接電話。那女生繼續解釋道「這裡是XX醫院,今天凌晨3點多彌先生因為誤食狗食,造成上吐下瀉被送進來醫院….」女人應該是護士繼續滔滔的說著阿咪的病況,糖果心想這醫護人員也太沒醫德,都還沒問話自己就全都招了!!

 

糖果繞過自己的辦公桌依在門邊沒有表情的說:經理,阿咪吃狗食上吐下瀉掛急診去了。

什麼!?比周杰倫還扯。糖果不聽中文歌,聽不懂經裡的意思,她還是一臉的冷。「不行,再打電話去,下午一點我要跟客戶做簡報,東西都在他那裡」經理皺著眉說。

「是,我馬上打」

...

...

「經理...他說,他吐在他的筆電上然後就被救護車載走了,他不記得有沒有存檔。」

「X的,有沒有這麼扯。糖果,等會召集大家開會,然後妳現在先去藥局問藥師建議阿咪現在的情況適合吃什麼,送點過去,再跟會計支零用金三千六當慰問金,記得用紅包袋。」獅子歸獅子終究是母的還有點愛心。

糖果:是,我這就去。

 急了!現在10點45,下午一點要做簡報,手邊又沒資料,夏經理正傷腦筋的時候靈機一閃…等等前天阿咪E給我的簡報還在電腦裡!夏經理認真的緊盯螢幕尋找阿迷傳給她的檔案。

這次的廣告案子,小有難度。黑金加黑道出身的黑老大想要再拼一次議員,外傳很多公司都不敢接,不是錢的問題,他是黑老大耶…萬一沒選上,腦袋還能在頭上嗎?這一身的臭名怎麼翻身?夏經裡不經閉眼低頭,哀悼似的靜默。

11點,大夥全聚在會議室裡等著。夏經理列印出阿咪的簡報大概的再看了一下,沿用這份簡報原是最快捷的方式,她卻想來個大翻盤!

阿咪的提案裡重點是主打議員曾有的豐功偉業,加上新的政見發表,可惜議員的負面報導多於政績,能提出來的實在有限反而難看。夏經理想來個溫馨牌,搶些女性及年輕人的票,用故事敘述的方式,講述黑老大的過去路、他溫柔的一面,以他強而有力的地方勢利會是地區選民強而有力的臂膀。夏經理一邊走廣告的畫面一張張閃入腦海。

有方向後接下來就好辦了,留下阿龍手繪快手這時候電腦跟不上人腦,老鼠機靈的故事高手,經理親自坐鎮告訴兩人廣告故事大綱,等會報告分鏡圖示要有什麼畫面,台詞的方向,會議式的電話突然響了,老總:「夏經理妳過來跟我報告一下,等會黑老大的案子」。也沒機會回嘴,匡的就掛電話。

 11:30總經理辦公室。

夏經裡:總經理,今天阿咪緊急住院,所以他負責的案子暫時由我接替,呈現的方式將會是#$%︿&*@!(反正你們都知道了)

老總:夏經理,都什麼節骨眼上了現在才換牌,不會來不及嗎?

可是老總,原本的提案效果有限阿,黑老大過去的資料帶在議會打架多過質詢,上報的不是檢舉炒作土地就是官商勾結,我實在想不到什麼有利的政績可以用的。

這….那你們現在進行到哪?那的阿咪呢?怎麼這麼不負責?

現在阿龍正在話分鏡,老鼠套上題詞。我打算只畫5張分鏡,其他的我會口頭跟黑老大報告。而阿咪上吐下瀉所以住院,我已經派糖果過去探訪了。

好…好夏經理我果然沒錯看你。(可惡當初還不是只看上我的外貌,現在是要不要放人阿??)

外面傳來一陣喧嘩~~有人大聲嚷嚷著:夏經理..夏經理

天阿..這聲音,shit。黑老大這時候怎麼來了!!!

 

11:46總經理辦公室。

黑老大一進門就急著找夏經理握手,握著手還邊拍拍,夏經理的臉都僵了心想是夠了沒阿,得趕緊溜回去會議室看他們倆的進度。

夏經理(手還沒放)待會簡報完我們一起去吃個飯好嗎?

老總想要解圍,跳出來說:那不如就大家先去吃飯吧,哈..吃飽好做事…才剛閉嘴自己都覺得這話怪怪的??

不行!黑老大很認真回應,這次選舉非同小可,我得聽完簡報安心了才能吃飯。

老總,撓的只會回「好..好..好」夏經理臉越來越黑,搶著說「我..我喜歡跟大家吃飯,A..大雄..大雄今天叫Pizza老總請客,大家辛苦了。」

YA~~辦公室傳來歡呼聲與掌聲,討論起要吃啥麼口味。黑老大跟老總一起呆了。

藉口要去拿簡報趕緊溜回會議室。Hey~你們倆進度如何?什麼才完成2張...黑老大都到了。夏經理皺著眉,看著剛完成的圖稿。隨即又滿意的笑了。

經理,這也沒辦法阿~是他提早到。

好..好,你們倆再快一點,我叫儀靜跟藤子進來幫你們,OK?還有問題嗎?好,那我去大會議室開會,你們好了就趕緊拿進來。

 大會議室裡,夏經理架上分鏡圖,不急著提報內容,而是講述著黑老大似有若無的政績及他的能力,美人配佳話,黑老大醺滔滔的已醉了六七分。看著堆滿微笑的黑老大,夏經理從容的開始了第一章分鏡講起故事……

 有驚無險,終於講完了。黑老大滿意得不得了,又握起夏經理的手@@不斷的稱讚夏經理的能力,直說只有夏經理瞭解他的為人。有了pizza也瞭今天要單獨吃飯是不成了,含情脈脈定著眼跟夏經理說,下回吃飯別再拒絕我嘍。還眨眼勒~~老天爺啊!

 一早就演出的惡夢終於告一段落。夏經理拿起她的茶樹精油香皂…洗手消毒去。

 

 

 後記:因為老大的激勵,還有上回寫練劍文的經驗,讓我對寫作越來越有興趣,這個短篇中間拖延了幾天,但實際寫作約5小時。。5小時慢慢進步吧!

 

Cle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藝*C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