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公益廣告協會 - 笨篇

 

公益廣告協會 - 沒用篇


 

時常有機會在外面市場裡、百貨公司、小吃店、、,常遇到一些媽媽演的很像電視裡的壞後母,對小孩不耐煩,出口就是罵、威脅,出手是打不是擁抱,對這些小孩只能祝福他健康平安的快快長大

 

Amber家有2隻人見人愛的小男生,就算只是叫我一聲姑姑我就很開心,有一次很勇敢的約老大John去家樂福,因為我們不常碰面要他跟我單獨出去這也是個考驗,尤其是大賣場!

還好他只要求買杯子蛋糕給他,因為他很假先的說:姑姑你知道嗎?那個杯子蛋糕好好吃喔~我好喜歡說

((好好好~姑姑聽的懂暗示,買給你就是了,不要在撒嬌了))

然後看到兒童用墨鏡,我也不懂小孩子用的都要設計的這麼爆笑嗎?那根本是娛樂大人用的嘛!

那小子原本還很害羞不太想戴(小孩也是審美觀滴),結果看到鏡子太爆笑了,欲罷不能每個造型都想試看看,2個人笑成一團,路人都在看有啥這麼好玩。小孩子就是可以有這麼簡單單純的娛樂!

然後我們去看童書,我習慣買附有MP3VCD的童書,因為大人不是一直這麼有空陪他們看書,而且很多童謠我也沒聽過^^

後來他挑了一本勞作簿,不用剪刀操作但要很細心的手才不會把那些紙偶、布景給撕壞,這個工作就交給小朋友讓他練習力道怎麼拿捏,我負責幫他黏貼組合布景。

然後他很沒有順序的拆下所有零件亂黏一通(我就趕快把它拆掉),教他要看圖看編號才能完成,才做好一部份他就自顧自的玩了起來。

我就問他「小朋友,為什麼這變成姑姑的勞作簿然後你在旁邊玩阿?」

小孩回答更妙

「因為我是小孩阿,妳是大人要幫我做阿」

 

過了快二個星期某個晚上我難得我早回家遇見John,他蛇過來說「姑姑等一下我們可以一起玩Dora嗎?」

Dora啥麼東西?

「就我們一起去家樂福買的那個阿

喔~勞作阿.好阿

 

就這樣很榮幸的它變成姑姑的勞作簿,他一直在等遇到我的時候跟他一起玩,只有我(哈哈哈~驕傲的ㄌㄟ)

 

 

每個小孩的成長像花草樹木一樣,大小不一;生長速率不一,功用不一,小花芳香大樹蔭涼,請給於他們適當的空間、愛與教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藝*C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