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台北Wu小姐來給Cleo推拿按摩後寫的心得PO在自己FB上的網誌,經授權之後節錄下的內文。

 

其實右上臂外側那條延伸到胳肢窩繼續向下的筋已經隱隱作痛一陣子了,想說是練箭鍛鍊筋肉的必經過程便懶得處理,但(過程太長,又一直好不起來)

 

推拿師:奇怪,練個箭怎會練成這樣?連手肘也有問題…….

(一邊檢查我右肩、臂、肘,一邊嘟囊著)

我:除了練箭……可能跟公司座位桌椅不合我的身高讓肩膀長期撐到有關吧……還有…嗯…...每天費力搬動機車喬出停車位也有影響吧……

(這已經是第二個推拿師問我這個問題了,嗚嗚…..我也不願意啊)

 

當推拿師轉我右肩,我聽到肩膀有咯咯咯咯的聲音(就像吃烤雞翅咬軟骨的那種),於是問說:這樣是正常的嗎?

推拿師十分淡定地說:當然不正常啊。瞧,轉左肩就沒這聲音。(@@”……..)

 

然後一場90分鐘從頭到腳放鬆肌肉兼歸位的推拿下來,說不痛是騙人的,尤其右肩最痛,但整體而言,痛得很~~舒服~~~~

 

會選擇這種推拿,是經過縝密邏輯推演選擇後的決定:

  1. 看西醫復健科:每次去的流程就是:熱敷、哪裡痛就電哪裡(電療)、哪裡該拉就拉哪裡(皮帶要綁脖子還是綁腳等等讓機器拉),一個星期要去個兩三次,去個幾次沒明顯療效就不想去了,浪費時間。
  2. 看傳統中醫有健保附推拿的傷科診所:以前被這種推拿,痛得哀哀叫,身體被折來折去,還要轉腰轉脖子,很可怕,聽新聞有被轉脖子轉到癱瘓的,有的還會拔罐,拔到全身烏青(學長上次拔罐後身上那件時尚背心有嚇到我),於是列為拒往。
  3. 看中醫有健保的傷科針灸診所:也是先熱敷、哪裡不舒服就找對應的穴道針灸,身上插一堆針,再照個紅外線。身上扎了針就會緊張,不敢亂動,深怕一動針會流到哪去 >
  4. 看中醫自費傷科:看過一種,先請你趴著,推拿師像揉麵團一樣將你全身放鬆筋肉之後,醫師藉由轉/喬動你的肢體協助你的筋肉歸位。這種不會痛,頂多會痠,療效嘛,各方評價不一,但這個診所太熱門,掛號要排一個月,緩不濟急,算了。
  5. 腳底按摩:隨便按隨便痛!不考慮!
  6. 淡水推拿:感覺只有在彈我的筋,不舒服,不喜歡,不考慮。
  7. 泰式按摩:一句話,太痛了!永不再試。
  8. 芳療/精油按摩:燈光美氣氛佳,純粹享受沒啥療效,有閒錢有心情才會去。
  9. 最後找到這種最符合需求的調理推拿,可忍受的痛,按完舒服放鬆,兼具療效,有興趣者可考慮看看。資料如圖(名片),請聯絡白老師,打電話沒接(可能工作中不便接聽)可留言。

 肩胛痛  

非常謝謝吳小姐的分享與分析,這也是大多數人的心聲吧,這麼多種身體保健方式卻遍尋不著適合又舒適的方式來好好善待自己的身體。歡迎您來體驗適合的健康保健方式

詢問、預約 Cleo 白老師

手 機 :0928-976 656

Line ID : cleo656

週一~週五:台中市建國路113號6樓(鼎文公職樓上)

隔週六日:台北市大同區延平北路一段51號9樓-40(小熊媽媽樓上)

 

arrow
arrow

    華藝*Cl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